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榜样
工学系刘洁

刘洁

院工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1432班班长

学习成绩专业前三,主持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获省三好、朱敬文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兴趣筑梦,博学慎思

20149月,我进入了南师大中北学院,处于对自身兴趣梦想以及对未来发展规划的考虑,我选择了生物技术这个专业。学习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学习也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但是坚持下去,在未知的领域不断感受科学的魅力、不断感知生命的活力,这让我感到很快乐。

生命科学,这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学科。每一株小草、每一朵摇曳的花儿、蹦蹦跳跳的昆虫……这些都是鲜活的生命,在我们不经意的瞬间绽放出时间的光彩,让人惊叹,也让人痴迷。细胞、组织、各种各样的成分,是什么造就了生命?是什么造就了思维与智慧?让人不解,更让人想要一探究竟。在接触这些时,我分明感受到了脉搏的跳动,让人激动,也让人喜悦。

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我深知我之所学不过皮毛、未曾深入,所以我坚持刻苦学习,以踏实严谨的态度对待我的学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成绩保持在专业前三,我会更加刻苦努力,不断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指导、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全方位思考的能力。

 

立足专业,始触科研

在不断学习专业指导的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其他各项活动。不仅努力在专业学习方面取得进步,也在其他感兴趣的学科方面感受知识与学习的魅力。在2016-2017年,我主持了一项省级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独立学院理工类大学生培养方案及实效的实证调研——以南师大中北学院为例》,这项法学、社会学的项目锻炼了我搜集资料、整理汇总等能力,让我知道科研之路是谨慎刻苦的。在2018年,我多次跟随相关专业的老师及学长学姐进行长江南京段的江豚野外观测活动,在这样的野外实践中,充分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也让我对江豚这一长江精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将始终保持自己的求知欲,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深入一个又一个未知领域,让科研成为自己人生中一段美丽的风景。

 

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作为南师大中北学院工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努力发挥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尽自己所能,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任务,在上一年度,我获得了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能够更进一步。

 

全面发现,奉献社会

在专业学习之余,投入社会实践也是人生的一种历练。我曾参与江苏省多地水质调查活动,并获得了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也曾参加天目山野外实践活动等,在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利用理论知识,投身于实践活动,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除此以外,我也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为敬老爱老活动,缅怀先烈活动,整洁社区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我感受到志愿活动带给自己的那种充实感和幸福感,更坚定了人生就应该不断奉献的想法。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锻炼了我的实践能力,这是我的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感恩感谢,眺望未来

面对未来,愿春暖花开。

我将努力向上,积极乐观,拿出新一代青年的朝气蓬勃,迎接生活的挑战。感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感谢一路遇到的良师益友,感谢过去的那些时光,感谢曾经的努力与不放弃。我相信每一花开都有声音,我坚守春暖花开的时间,经历一些风雨,等待花开。



  • 更新时间

    2018年08月21日

  • 阅读量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正德路8号  邮政编码:212300
Copyright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