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榜样
工学系王志超

王志超

1434环境工程班班长

学习成绩专业第三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获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朱敬文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大学生活,严谨细致

20149月,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我踏入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我深知,人生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大学也只不过是众多站中小小的一站,但面临着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的问题,说起来简单,但这并非易事。大学是一个既有自由有没有自由的地方,再也没有老师和父母的叮嘱,觉得自由了,可是所有事情都要开始对自己负责,或许这更累,这自由或许并不是那么轻松。

大学不像高中,每天学习的都是基础课程。大学的课程和专业息息相关,学的精而细。

我的专业是环境工程,很多时间都在实验室度过,这就要求我们努力培养起来严谨细心的态度,对任何一个数据的问题都不放过,对每一次的实验的细节都严谨专心,把出错的概率降到最低。这也造就了我静心做事,严谨做人的生活处事态度。

刻苦钻研,勤于思考是我的一直以来的学习习惯。自入学以来,我的专业成绩始终位列同专业前列,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注重对其他能力的培养,大学期间考取了人社部核准的计算机绘图师岗位能力证书,以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大学期间我多次获得院级和校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现在我已经考取了浙江工商大学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我依然会秉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格言,继续前进、再前进! 

 

兴趣引领,接触科研

在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在兴趣的引领下,我也积极投身于科研项目的申报。我主持了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微生物协同水生植物生态系统处理污水厂尾水的研究》。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我和指导老师和小组成员们进行多次讨论。从制定实验方案、搭建实验装置、进行实验操作、实验数据处理到撰写季度检查报告、项目研究报告,我都学到了许多。专业方面对理论所学更加深入了解,组织能力方面对成员分工安排、统筹、召集也长进了许多。这次实践科研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学习之余,我很乐于做一些志愿服务,帮助他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大学期间的志愿时长已经累计达到81小时,并获得校“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年暑假,我带领小组成员赴苏州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在近十天的志愿服务中,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怡养老年公寓志愿服务、南京绿博园环保志愿服务等都让我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提升自己。 

 

感恩母校,筑梦未来

    过去的成就,离不开中北学院给予的资源和平台,感谢母校赠与我的一切。马上要踏上新的征程,面对未知的未来,我将更加脚踏实地,刻苦拼搏,以更多的努力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前进!前进!




  • 更新时间

    2018年08月21日

  • 阅读量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正德路8号  邮政编码:212300
Copyright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