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榜样
经管系周云

 

学委、南京师范大学第12届优宣团成员

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获二等奖、江苏省“LSCAT”翻译大赛获优胜奖

获费孝通集体奖学金一等奖、朱敬文奖学金2次

曾赴南京市石塘村挂职锻炼,被评为校“暑期社会挂职实践优秀团队”

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三好、校优干等多项荣誉。

 

慎思勤勉,奋楫者进

二零一年九月,带着有一点失落和期待,我踏入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面对新的起点,有些东西,该送走的一定会送走,比如稚嫩;有的东西,该延续的一定要延续,比如梦想。“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四年的大学生涯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唯有奋斗才能浇灌出绚烂的精神花朵。在大学这个新的航道上我早早地明确自己的目标,我的空闲时间大多是一个人在图书馆自习室里度过,耐住寂寞、潜心书本日复一日的学习也许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带来的不仅是一个个荣誉,更是自己的成长与思想的提高。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积极投身于各项学科竞赛、考取各类专业资格证书。参加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获二等奖,积极参加省级翻译大赛和英语竞赛,考取证券、会计等专业证书。学科竞赛和证书的意义远不止获得一张证书,更是对专业知识和能力检验。

 

知行合一,笃实行远

大学不仅要“勤学”,更要“笃实”,“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不断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学院老师的大力培养、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更坚定地、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出于对自身兴趣爱好及未来发展规划的考虑我的大学的前三年是不断挑战自己的三年,这三年里我参加了街舞社、进入企业实习、深入基层挂职锻炼、尝试了话剧表演、开创了自己公众号、和学生工作谈了一场三年的“恋爱”......从大一的学习委员到大二的院党工干事,再到大三,作为院党工部的部长,我一直体验着一种身兼数职的辛苦,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有过挫败,但更多的是幸运。很幸运拥有指引我前行的师长,很幸运拥有一起坚持的小伙伴。

2017年7月,我和班级的同学一起开展了“南通市实体经济(服装业)”社会调研,并获得省级报刊报道从起初对调查问卷进行设计和发放、对社区进行走访,与相关学者的对话,到中期利用计算机各类软件对所得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和分析并开展小组讨论,再到后期借助网络媒体对调研成果等进行宣传。虽只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但我们却因付出辛劳和汗水而感到充实、因数据和结论的得出而感到欣慰。我们实现了善用理论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的共赢。苦中作乐,不亦乐乎?

前路漫漫,行我所行

“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为蝶”。大学中一切的笑与泪、悲与欢,都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地平线。面对未知的未来,我必将拿出新一代青年的朝气和正能量,迎接学习上的艰辛与挫折,以更多的努力和投入不断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在自己向往的世界里,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西东。

 

 



  • 更新时间

    2018年08月21日

  • 阅读量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正德路8号  邮政编码:212300
Copyright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