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nnuzc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北攻略 > 住@nnuzc
住在中北

       中北的宿舍为4人间,每个人的床位是和写字台连在一起的,上面是床,下面是衣柜、写字台。从硬件上来说,中北的宿舍条件非常好,各种设备设施都是新安装的,一应俱全。宿管阿姨相当负责尽职,但是在开学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人员较杂,有时难免有疏忽,所以各位同学也要自行注意,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大家要提高警惕,财物不要乱放,外出锁好门窗,钥匙不能给陌生人,也不要放在电箱或其他地方!平时宿舍在用水用电以及设备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阿姨解决。

Tips:

      新生需要注意开学时推销的人很多,千万要注意,主要包括:

■生活用品:例如被子,床垫,凉席,漱口杯等,质量可能没有把握。总之,上门来推销的东西尽量不要购买。还有开学初对那些自称是谁谁谁来宿舍收钱的人一定不可轻易相信,除了本班导员以及班主任,任何人没有资格收取任何资费。

■办卡业务:新生在还没进校之前,不要听取任何推销办卡的,目前在学校有营业厅的只有移动,开学会有很多推荐办卡的机构,在新生来报到的时候,会有办卡的摊位,新生根据自己需要,选择自己合适的。

■教育机构:新生一进校会有机构推荐报名学四六级,教师资格证,小语种等等,新生在不确定是不是学校允许进校招生的情况下,不要急着报名,可以多个机构对比,选择性价比高而且师资相对更好的机构。

 1 关于一卡通

      一卡通是吃饭和洗澡都能用的,宿舍楼下以及食堂门口会有自助机,当一卡通里没有钱了,新生可以在自助机里充钱,以便使用。

 2 关于洗澡

     每个宿舍楼都有独立卫生间,全天供应热水,刷卡洗澡,按照流水时间 2角/分钟。

 3 饮水问题

     宿舍楼每一层就有一个开水器,只要到指定的地方去打即可,刷校园卡,也是2角/分钟。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图书馆、各学院楼都有免费提供热水的地方。

 4 宿舍用电

     全天供电,暑假期间会断电。每个学期每个宿舍有100度免费电,超过额度会收取超过的费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宿舍楼为了安全起见,对宿舍进行了限电处理,大功率(单体功率超过300W)的电器如电饭煲、电吹风等是不能使用的,一旦使用,电闸会自动跳起。如果跳闸的话,需要求助阿姨,同时没收违规电器。

 5 门禁 

     现在的宿舍楼都有门禁系统,要刷校园卡才能进。宿舍管理算蛮严的,都是按时早6点开门,22:30关门。特殊情况,需要赶早去赶车回家,要提前一天晚上跟阿姨先讲一下。原则上不可以夜不归宿。 男女生不能相互串门。男生进女生宿舍是绝对不可能的,帮忙拿东西也不行。家长来看望也要登记的。有时候会断电断水,但是一般都会提前几天通知。 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已经将宿舍分好,开学即可见,大部分是一个专业在一起,不过如果专业不能分整寝室的话,可能与其他专业混住。

 6 关于空调

    空调:每间寝室的空调有一个遥控器,由宿舍长管理。大家使用空调时最好把窗户关上,节约用电。另外,空调夜间供电。




  • 更新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 阅读量

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正德路8号  邮政编码:212300
Copyright 2018©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